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李啟源「冬天的旅行」攝影展 邀你分享旅行記憶

Share/Bookmark
十四幅各國冬日的異地風情,帶領你脫離潮濕的台北冬日。圖片提供/通識中心。

【通識中心記者吳硯文報導】你眼裡的冬天是什麼樣的景色?即日起至3月21日,藝文中心三樓博雅書房推出的「書房裡的藝術家—角落特展」,展出駐校藝術家李啟源導演「冬天的旅行」攝影展。透過十四幅攝影作品的展出,導演與讀者分享2009年冬天赴各地參展時體會的異地風情,配合系列活動,引領讀者感受不一樣的冬日氣息。

從義大利都靈、瑞士的日內瓦到荷蘭鹿特丹,每一處特有的冬日景色,都凝結在拍照的瞬間。只要來一趟博雅書房、欣賞書櫃上的作品,你的每一次抬頭都可以有新的體會。除了歐洲異國風情,作品當中也有攝自香港尖沙嘴與台北的照片,讀者傅雯瑄表示:「作品最後一張是放台灣的照片,讓人有種旅行結束後回家的感覺。」

配合展覽,李啟源導演也推薦了《安妮霍爾》、《夏日之戀》、《花火》等幾部經典電影,更分享了每部電影不可不看的理由,他在楚浮作品《夏日之戀》的推薦理由中提到:「楚浮創造出來的世界,總是令人著迷,他的人物永遠微笑面對生命中最沉重的事。」當中部分電影DVD也會在博雅書房開放借閱。

除了看展之外,讀者有機會與導演更進一步互動。搭配系列活動「旅影日誌-留下無聲的悄悄話」,讀者可在看展後於現場的「紀念日誌」中,寫下閱展心得或自己的旅行經驗。

若想蒐藏導演的攝影作品,「旅影歲月˙旅影月曆」活動提供由攝影作品設計而成的月曆,可至導演的電影公司部落格下載珍藏。而系列活動之三「旅影記憶˙自我旅行回憶」,只要到「冬天的旅行-李啟源導演攝影展」Facebook粉絲專區,上傳自己旅行的照片,就有機會與導演一同將自己的作品展出於博雅書房。

 想感受不一樣的冬天氣息嗎?走一趟博雅書房吧,讓李啟源導演的攝影作品,暫時引領你脫離台北的潮濕冬日。

現場中也展出李啟源導演電影作品《亂青春》紀念酷卡,供大家留念蒐藏。圖片提供/通識中心。

《亂青春》的電影底片盒與片箱也在現場展出,象徵導演一路來的創作過程紀錄。圖片提供/通識中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