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「青春啦啦隊」 試映 全場歡笑掌聲不斷

Share/Bookmark
楊力州期望透過紀錄片能讓更多人關注老人與兒童。照片提供/通識中心

【通識中心訊】駐校藝術家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新作「青春啦啦隊」,2日晚上在商學院國際會議廳試映。現場約有兩百位同學共襄盛舉,與校長吳思華、通識中心主任陳幼慧、廣告系教授陳文玲一起體驗這部充滿歡笑與感動的紀錄片。導演楊力州也出席現場與觀眾對談,並邀請政大同學組成團隊,在未來為本片推廣行銷。

校長吳思華、通識中心主任陳幼慧、廣告系教授陳文玲與同學一起體驗青春啦啦隊的歡笑與感動。照片提供/通識中心

繼《奇蹟的夏天》、《水蜜桃阿嬤》、《征服北極》之後,楊力州2009年最新作品片「青春啦啦隊」,記錄一群來自高雄、平均年齡70歲的老人組成一支啦啦隊的故事。40位阿公阿嬤為了有機會在世運會表演,從去年10月開始,雖然記不住舞步、傷兵不斷、還得面臨無法避免的生老病死,卻堅持用最樂觀的態度,在加油吆喝聲中,展現活力四射的遲暮人生。
片中也呈現了啦啦隊成員們各有特色的人生故事。如八十六歲的丁爺爺拿出祖先畫像,介紹自己是清代福建巡撫丁日昌後裔;也因為丁爺爺愛講成語,導演便在片中穿插彷彿「每日一字」的成語時間,是本片的一大特色。

影片放映的兩小時中,全場歡笑聲不斷,觀眾更頻頻為片中阿公阿嬤的逗趣對話鼓掌叫好。民族系教授冉美華也說,未來本片在戲院上映時,保證會帶爸媽去看。導演楊力州提到,「很多人初聽到我拍紀錄片,就先軟了一半;聽到主題是老人,又軟了一半」,但青春啦啦隊的成員,卻顛覆一般人對老人的刻板印象,「這群老人是老人中的少數,但他們實在太可愛、太精彩了,我希望能和所有人分享這樣充滿活力樂觀的生活態度」。

政大同學也參與本片的幕後製作,廣電系蔣沂吟是政大啦啦隊社員,影片拍攝期間正在楊力州的工作室實習,因緣際會遇上這群阿公阿嬤,正好可以發揮所學,指導阿公阿嬤製作啦啦隊頭花,其中一位88歲的邢奶奶,更與19歲的蔣沂吟成為忘年之交,當她不知是要稱呼對方「邢奶奶」或是「邢阿祖」時,邢奶奶卻告訴她「叫我小邢就可以了」。而片尾曲則由本學期楊力州所開設之通識課「看的方法」的同學,利用課餘時間進錄音室獻聲配唱,充滿動感的趣味。

參與本片製作的同學談起與片中阿公阿嬤相處的趣事。照片提供/通識中心

楊力州預告,希望能召集對影片行銷有熱情與能力的同學組織成團隊,擔任發行推廣的工作,將《青春啦啦隊》的夢想與熱情推廣給大眾。

錯過這次試映的同學,可以至「政大藝術駐校」部落格(http://nccuartists.blogspot.com),參與「一人一推,推向青春啦啦隊」留言活動,當留言人數累積至300人,《青春啦啦隊》就有機會在政大舉行第二次試映!相關訊息請洽通識中心駐校藝術家專案助理黃怜穎、羅紓筠(校內分機62604、62606)。

影片中的精彩內容,讓整場試映會掌聲與笑聲不斷。照片提供/通識中心

廣告系教授陳文玲與楊力州開心對談。照片提供/通識中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